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三屆全運會倒計時30天 天津進入“全運時間”
2017-07-29 07:45:4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運會開幕式場館“水滴”提升改造進入尾聲。劉 欣攝

  28日是第十三屆全運會倒計時30天,誓師動員大會下午在天津舉行。“我們有信心承辦好第十三屆全運會。”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表示,第十三屆全運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辦好全運會是天津全市上下共同的責任,要讓全運會成為惠及全民、全民參與的體育盛會,引導天津全市幹部群眾牢固樹立“我為全運添光彩、全運因我更精彩”理念,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各出一道菜,共辦一桌席,各盡一份心,招待八方客,當好東道主。

  第十三屆全運會將于8月27日在天津舉行。屆時預計將有2萬名運動員、5000多名代表團成員、5300名技術官員、4000多名媒體記者來津參賽和觀賽。本屆全運會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發展新理念,突出“全運惠民,健康中國”,探求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全運會共設有32個大項、44個分項、343個小項,本著節儉辦賽的原則,通過優化賽程等方式,讓體育場館資源得到最大化利用,比賽場館49個(2個異地),其中新建21個,利用既有場館28個,新建場館一半以上放在高校校園,將在賽後服務專業運動隊、高校師生及全民健身。

  為確保全運會期間出行暢通方便,天津市高速公路的養護提升、中心城區道路的維修改造已基本告竣。高速方面累計維修路面253萬平方米、橋梁307座;制訂計劃維修改造中心城區道路89條,其中45條道路實施了大中修,打造了26條“精品路”。

  本屆全運會規模為歷屆最大,僅靠酒店無法承接大量參會人員。本著節儉辦會的原則,天津開創了首次在直轄市建立全運村的先例。天津全運村分為運動員村、技術官員村和媒體村,共7個園、81棟樓、4241套精裝房、17853個床位,每套住房都安裝有衛浴設備、空調、電視、單人床和洗漱用品等配套設施。

  全運會是對美麗天津的一次檢閱,美麗天津人是美麗天津的基石。去年11月底,天津通過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官網和天津志願服務網啟動了志願者招募工作,全市共有5.4萬名在校大學生網上報名。經過幾個月的筆試、面試、心理測試等選拔考核,1.7萬名志願者脫穎而出,分別擔當賽會志願者、禮儀志願者、演員志願者,他們將送上溫暖服務,展現天津之美。

  本屆全運會推出7項改革,增加19項群眾體育項目成為最大亮點,目前,多項群眾體育項目都已決出獎牌,諸多民間高手得以在全運會賽場上展現風採。本屆全運會還將首次面向海外華人華僑運動員開放,同時,天津全運會也是首次不設金牌榜和獎牌榜的全運會,只公布比賽的成績榜,不再分別公布各參賽隊的金牌、獎牌和總分排名。

  誓師動員大會上,組委會代表、全運村村長、志願者代表、市民代表分別發言。各界群眾代表近2000人參加了會議。(記者靳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