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州人社局深夜回應“跪式窗口”:立即調查整改
2017-04-15 08:20:51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鄭州人社局深夜回應“跪式窗口”:立即調查整改

  關于4月14日鄭州市社會保險局辦事大廳有關輿情的情況説明

  4月14日下午,有新聞媒體報道鄭州市社會保險局辦事大廳窗口沒有便民座椅,給辦事群眾帶來不便,引起網絡熱議。鄭州市社會保險局高度重視,立即對相關情況進行了調查和整改,現將有關問題匯報如下:

  一、報道中涉及的窗口為鄭州市社會保險局伏牛路辦事大廳一樓東南角窗口,該窗口目前由數據中心使用,共兩個工位,主要承擔社會保障卡換發等工作。鄭州市社會保險局辦事大廳窗口均依據《社會保障服務中心設施設備要求》(GB/T27769-2011)進行設置。該標準規定“經辦服務大廳櫃檯受理服務區中接待櫃檯的臺面高度宜為760mm,可在櫃檯上方設置隔斷玻璃”。圖片中涉及的經辦窗口是鄭州市社會保險局市本級辦事大廳內唯一設有隔斷的服務窗口,其余窗口均沒有設置玻璃隔斷。主要原因是該窗口經辦業務涉及個人權益、社會保障卡金融服務功能等,需要有相對封閉的環境。

  二、該窗口與大廳其他服務窗口一樣,每個經辦窗口均設有便民座椅。由于近期數據中心正在進行全市社會保障卡換發業務,辦事群眾數量激增,由于人多擁擠,在排隊等候過程中出現了移動便民座椅的情況,工作人員未能及時發現,給後續辦事的群眾造成了不便。針對這一情況,鄭州市社會保險局工作人員已經將座椅復位並進行了固定,並在窗口附近增設了等候座椅。同時鄭州市社會保險局還增加了引導服務人員,做好咨詢引導和維護秩序工作,縮短辦事群眾等待時間。

  三、下一步,我局將根據社會保障卡業務情況採取增設窗口(鄭州市社會保險局已經和數據中心協調,周一將社保卡窗口增設到8個,最大限度滿足廣大群眾辦理換卡業務)、增加等候座椅、加裝叫號設備等方法,改進服務。同時,還將利用“互聯網+”技術豐富社會保險服務供給形式,為群眾提供便利。

  四、對于便民座椅被移動後,辦事大廳工作人員未能及時發現和積極應對,給辦事群眾帶來不便,我們深表歉意。在以後的工作中,將加強對工作人員的教育培訓,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準,並歡迎媒體和群眾繼續對我們進行監督。

  鄭州市社會保險局

  2017年4月14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