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交站牌不要任性,要人性!
2017-04-11 08:0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 白羽

  近日,有網友吐槽四川簡陽的公交站牌太高,簡直就“是給長頸鹿看的”。

圖為四川簡陽公交站牌。(來源:成都商報)

  原來,簡陽市內有兩種公交站牌一種高約2.6米,另一種最高的達3.48米。很多市民表示站牌太高字又小,怎麼看得見。一處公交站臺的志願者説,每天多的時候會有十幾個老人向他問路,“因為看不清站牌。”

圖片來自網絡

  有人調侃説,這麼任性的公交站牌,只有姚明能看到。恐怕即便姚明來了,面對這麼高的站牌也是無能為力的吧。

  簡陽市汽車運輸有限公司客運科的一位負責人解釋稱,站牌下邊緣保持在2.2米上下,是為了“以防止行人撞到頭”。這樣看似貼心的設計,卻並沒有因為“周到的考慮”給市民帶來便利,而是讓公交站牌變成了個擺設。

  目前,公交運營企業和簡陽市公路運輸管理部門已將整改規劃提交,正待批準。那麼,為什麼不在最初設計生産的時候就一步到位,而要等到站牌都立在那裏,給大家帶來不便之後才去整改呢?

左圖為障礙重重的盲道,右圖為成都減肥椅。(來源:央視網)

  類似3米公交站牌的奇葩公共設施並不少見。從成都的“減肥椅”到豎著電線桿的盲人道,這些任性,都是前期設計“不走心”的結果。公共服務部門應該走出辦公室,多換位思考,多接接地氣,這樣服務才能多些人性,少些任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相關新聞
  • “給姚明看的”公交站牌太“不接地氣”
    令人遺憾的不止如此:與劇中低矮信訪窗口終因“區裏經費緊張”被擱置一樣,當地公交站牌的不合理設計也未有“立行立改”跡象。
    2017-04-09 08:26:13
  • 四川一公交站牌高達3米遭吐槽:給長頸鹿看的?
    近日,有網友稱簡陽市的公交站牌太高,“是給長頸鹿看的”,並附了一張站點密集的站牌圖片。成都商報記者來到簡陽市走訪發現,市內的兩種公交站牌一種高約2.6米,另一種最高的達3.48米;一些線路30多個站點擠在寬約40釐米的站牌上。
    2017-04-08 16:15:40
  • 公交站牌3.48米高 網友:站牌是“給長頸鹿看的”?
    近簡陽市公路運輸管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簡陽市的公交場站規劃已經提交給成都市交委,也向簡陽市政府就站臺改造做了請示,目前正待批準。
    2017-04-08 09:39: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29528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