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批新北京人專配公租房登記 登記人數已超房源總量
2017-04-11 07:10:07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周剛剛發布的“面向新北京人專配保障房”,本周就有了著落。昨天上午,燕保·馬泉營家園、燕保·高米店家園兩個公租房項目正式啟動登記,其中每個項目都有70%房源面向本市戶籍無房職工,30%房源面向非本市戶籍的無房申請人。

  “兩個項目都非常受歡迎,登記人數都超過了房源總量。”市保障房投資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昨晚,燕保·馬泉營家園項目共接受登記547戶,其中京籍家庭375戶,非京籍家庭172戶;燕保·高米店家園項目共登記345戶,其中京籍家庭242戶,非京籍家庭103戶。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雖然首日登記人數已經超過了房源總量,但並不意味著之後登記的家庭就無緣這批公租房。登記之後,市住建委將會同項目所在區住房城鄉建設委(房管局)對申請家庭進行資格審核,最終是通過搖號來決定,搖號之後才會進行選房簽約。

  來自市住建委的公告資訊顯示,燕保·馬泉營家園公租房項目位于朝陽區崔各莊鄉,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計300套,建築面積50.71平方米至61.56平方米,月租金標準為39元/建築平方米。其中,210套房源面向本市戶籍無房申請人,90套房源面向非本市戶籍無房申請人。燕保·高米店家園公租房項目位于大興區景明路,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計100套,建築面積58.10平方米至61.95平方米,月租金標準為37元/建築平方米。其中,70套房源面向本市戶籍無房申請人,30套房源面向非本市戶籍無房申請人。

  參加本次配租的家庭,需要區分京籍和非京籍符合相應條件。其中,對于本市戶籍申請人,申請家庭成員在本市均無住房,申請人家庭成員至少有一人在項目所在區或城六區工作;對于非本市戶籍申請人,則需要年滿18周歲且不超過45周歲,申請家庭成員在本市均無住房,且按照住房限購政策,具有購房資格,申請人工作單位須位于本市且在本市注冊,所處行業符合北京市産業發展需要,未列入産業禁止和限制目錄,申請人家庭成員至少有一人在項目所在區或城六區工作。

  據了解,燕保·馬泉營家園的登記時間為4月10日9:30-17:00、4月11日-12日9:00-17:00;燕保·高米店家園項目要稍早結束,登記時間為4月10日9:30-17:00、4月11日9:00-17:00。申請人需攜帶本人及家庭成員的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原件和復印件,以及由工作單位出具的就業證明原件;現場填寫並簽字的《配租申請表》和《承諾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陸軍官兵奮力開新圖強、矢志強軍興軍綜述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十裏桃花相映紅 萬戶桃農甩窮帽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埃及亞歷山大舉行教堂爆炸襲擊遇難者葬禮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8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