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清明小長假首日長三角鐵路客發量創歷史新高
2017-04-03 16:02: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4月3日電(記者楊紹功)記者從上海鐵路局獲悉,清明小長假首日(2日)長三角鐵路客流迅速攀升,客發量達263.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

  2日,記者在南京南站看到,車站廣場人流密集,進站口、候車室增加了鐵路員工和青年志願者維持秩序。上海鐵路局南京站全天進出站旅客近60萬人,是平時客流量的2倍以上,其中客發量達30.48萬人,刷新了該站單日客發量歷史記錄。

  此外,上海、杭州等鐵路樞紐站點2日都迎來客流高峰。由于旅遊、學生和探親客流疊加,長三角地區往北京、廣西、江西、安徽等旅遊景區的客流全面啟動,幾乎所有始發的高鐵動車組列車均滿員。2日,上海鐵路局安全有序運送旅客263.2萬人,刷新歷史紀錄,同比增運28萬人,增幅11.9%。

  3日,上海鐵路局管內長三角鐵路客流量仍較大,預計將發送旅客210萬人。早間長三角省間出行的票源偏緊,往江西、湖南、湖北、福建方向下午4點後還有余票,其余方向票源充足。預計4日,返程高峰客流仍可能出現小幅攀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4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