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打響第一槍 射中第一金——中國隊勇奪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首金側記
2019-10-19 19:1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 題:打響第一槍 射中第一金——中國隊勇奪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首金側記

  李勁峰、丁鵬、劉濟美

  “砰砰砰……”姚兆楠射出最後5發子彈,大螢幕上實時顯示了各參賽隊的總成績。最終,由謝振翔、金泳德、姚兆楠組成的中國隊以1747環,獲得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項目比賽冠軍,之前安靜的現場瞬間沸騰起來。

  這是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産生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國軍團在本屆軍運會上奪得的首枚金牌。

(軍運會)(4)射擊——中國代表團首金産生

  10月19日,中國隊選手金泳德(中)、謝振翔(左)、姚兆楠慶祝奪冠。當日,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射擊項目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比賽中,中國隊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軍運會上的首枚金牌。 新華社記者姜克紅攝

  19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迎來開幕後首個比賽日。上午,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賽在武漢蔡甸國防園射擊射箭場館打響。這個項目是軍運會獨有的射擊項目,貼近軍隊實戰化訓練,也是中國隊的傳統優勢項目。

  比賽開始後,場上競爭激烈。第一組比賽,中國隊老將謝振翔發揮穩定,始終排在第一名。然而在最後10發子彈時,意外出現了,謝振翔的槍出了故障,被法國選手以2環優勢反超。賽後,八一射擊隊隊長李立亞説,謝振翔所用手槍上的一個螺絲掉了,導致最後階段“打得不太好”。

  隨後出場的金泳德是開幕式火炬手,曾26次獲得世界冠軍,他平時喜歡戴著耳麥,裏面放著賽場的口哨聲、鼓掌聲和吶喊聲,這是他為了抗外界幹擾專門錄制的“特殊音樂”。比賽開始後,這位“槍王”穩扎穩打,但前兩組比賽過後,形勢仍不明朗,壓力全都落在了24歲的姚兆楠身上。

(軍運會)(3)射擊——中國代表團首金産生

  10月19日,中國隊選手姚兆楠(左)在比賽中。當日,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射擊項目男子25米手槍軍事速射團體比賽中,中國隊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軍運會上的首枚金牌。 新華社記者姜克紅攝

  第三組鳴槍開賽,這位“95後”小將初生牛犢不怕虎,在前10發中打出97環。此時,現場大螢幕第一次出現實時總成績排名,排名前幾位的隊伍分差很小,令現場氣氛陡然緊張起來。此後比賽一直膠著,排名多次出現變化。壓力之下,姚兆楠穩住陣腳,打出579環,最終幫助中國隊以1747環的總成績斬獲本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首金。

  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八一射擊隊隊長李立亞説,姚兆楠是自制力非常強的運動員,這次比賽對他個人成長將會有很大的提升。

  “我願把一生獻給軍隊射擊事業。”首次參加軍運會就奪金的姚兆楠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打響第一槍 射中第一金——中國隊勇奪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首金側記-新華網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26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