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PEC財長會中方代表呼吁共同促進全球經濟持續穩健增長
2018-10-18 00:3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茲比港10月17日電(記者王文迪 郝亞琳)第25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長會于16日至17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茲比港舉行,中國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率團出席會議,並呼吁各方共同促進全球經濟持續穩健增長。

  余蔚平表示,全球經濟延續良好增長態勢,但貿易保護主義盛行等不確定性因素增加,結構性因素繼續制約全球經濟中長期增長。亞太各經濟體應堅定支援多邊主義,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繼續推進結構性改革,增強經濟韌性和競爭力。

  本次財長會重點討論了全球和區域經濟金融形勢、基礎設施發展與融資、普惠金融、國際稅收合作與透明度、災害風險融資與保險等議題,並發表了聯合聲明。

  會議認為,當前全球經濟增長總體保持強勁,但增長的不平衡性及下行風險在上升。APEC各經濟體承諾將各自和共同使用所有貨幣、財政和結構性政策工具,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性增長。各成員將靈活使用增長友好型的財政政策,優先考慮高品質投資並提升包容性,提高經濟和金融韌性,確保公共債務規模佔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重維持在可持續水準。

  與會各方同意進一步促進基礎設施發展與融資,拓展多元化長期融資渠道,培育私營部門參與基礎設施項目;採取切實措施推進普惠金融,加強經驗交流和能力建設;支援提高國際稅收制度的確定性、透明度和公平性;進一步落實《宿務行動計劃》,加強災害風險融資與保險合作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APEC財長會中方代表呼吁共同促進全球經濟持續穩健增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7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