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防衛省要求對衝繩省撤銷填海造地許可進行審查
2018-10-18 00:0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17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防衛省17日採取法律措施,要求對衝繩縣撤銷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地——邊野古沿海地區填海造地許可的舉措進行審查,以期盡早重新開始填海造地工程。

  當天下午,防衛省依據《行政不服審查法》,向國土交通大臣申請停止執行衝繩縣關于撤銷邊野古沿海地區填海造地許可的決定,同時進行相關審查。

  衝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對日本政府採取的對抗性法律措施表示憤慨。他説,這是對衝繩縣民意的肆意踐踏,決不能容忍。17日,當地民眾數十人集中在邊野古沿海地區舉行抗議活動,反對將普天間基地搬遷至此。在野黨則指責政府有關做法濫用法律制度。

  普天間美軍基地位于衝繩縣宜野灣市,靠近居民區,給當地民眾帶來噪聲及重大安全隱患,一直備受詬病。日美政府1996年商定將普天間基地搬遷至衝繩縣名護市邊野古地區。衝繩民眾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希望將美軍基地徹底遷出衝繩。今年8月31日,日本衝繩縣撤銷了邊野古沿海地區的填海造地許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7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