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顯示全球變暖可致強熱帶氣旋增多
2017-09-14 20:28: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4日電(記者 華義)日本一項最新研究説,全球變暖可能會使包括颱風和颶風在內的強熱帶氣旋更加頻繁地出現。這再次印證了此前科學界的相關觀點。

  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和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美國氣象學會主辦的《氣候雜志》新一期上報告説,他們借助日本超級電腦“京”進行了氣候模擬,對1979年至2008年的現代氣候和2075年至2104年的未來氣候進行模擬計算,分析了全球變暖可能對熱帶氣旋的影響。

  熱帶氣旋是指通常發生在熱帶、亞熱帶海面上的氣旋性環流,強度達到一定程度後,在西太平洋一帶被稱作颱風,在大西洋上被稱作颶風。

  研究顯示,與現代氣候相比,在全球變暖的未來氣候條件下,全球每年平均出現熱帶氣旋的次數將減少22.7%,但強熱帶氣旋出現的次數反而將增加6.6%。也就是説,強颱風和強颶風出現的可能性會上升。

  近來颶風“哈維”和“艾爾瑪”在北美肆虐,世界氣象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説,全球變暖可能導致強颶風出現更頻繁,破壞力強的颶風本世紀會越來越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