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德國汽車行業面臨挑戰
2017-09-14 20:28: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9月14日電(記者 喬繼紅 胡小兵)德國總理默克爾14日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開幕式上表示,德國汽車行業正面臨諸多挑戰。

  默克爾説,汽車行業不僅是德國經濟的重要支柱,對整個歐洲也意義重大。但她同時指出,德國汽車行業正面臨挑戰,尤其是柴油車“排放門”醜聞讓車企失去公眾信任。“車企需要竭盡全力盡快贏回信任,這符合企業利益,也符合眾多從業人員和整個行業發展的利益。”

  默克爾還説,出于減排考慮,世界各國針對燃油車所做的政策調整也給汽車行業帶來挑戰。她表示,德國政府將加大投資,幫助德國汽車行業向電動化轉型。但默克爾同時表示,不能完全否定燃油車,未來幾十年燃油車仍將發揮重要作用。

  法蘭克福國際車展被譽為世界汽車工業“奧運會”,每兩年舉辦一屆。本屆車展以“體驗未來”為主題,共吸引了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家參展商。車展14日正式對公眾開放,將于24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歐洲汽車制造商協會提議推動減排
    歐洲汽車制造商協會13日提議,到2030年,相關各方將促使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21年減少20%,但前提是電動汽車市場發展成熟。
    2017-09-14 15:14:04
  • 美國第二大叫車軟件公司擬引入自動駕駛汽車
    美國第二大叫車軟件運營商利夫特公司與自動駕駛技術公司Drive.ai7日宣布,將聯手在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試行自動駕駛汽車載客服務。
    2017-09-08 16:47:07
  • 中國軸承企業打入美國汽車工業核心區
    中國慈興集團旗下CW公司北美制造中心25日在底特律啟動,表明又一家中國高端制造企業打入美國汽車工業核心地區,這一制造中心將提供美國暢銷車型福特F150皮卡所用轉向係統軸承。
    2017-08-26 11:51: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