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供應增加致蔬菜價格持續回落 商務部要求防止菜賤傷農
2017-05-11 20:46:52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商務部今天(11日)發布數據顯示,供應增加導致近期全國蔬菜價格持續回落,多地出現蔬菜滯銷現象。商務部要求採取措施防止菜賤傷農。

  近期,全國蔬菜價格持續回落,呈現加速下降態勢。商務部監測數據顯示,本周全國36個大中城市的30種蔬菜平均批發價格比春節期間下降23.1%,比去年同期下降13.1%。其中35個城市、27個品種蔬菜價格同比下降,已連續八周回落,為近六年同期最低水準。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表示,菜價近期持續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市場供應增加所致。今年蔬菜的品種、種植面積擴大、産量增加。同時,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天氣偏暖,蔬菜長勢很好,而且北方菜上市期比預計提前,與南方菜上市期疊加在一起,造成短期的供給充裕。供給增加了,價格就下來了。

  目前,我國多地多個蔬菜品種出現了一定程度的滯銷現象,孫繼文表示,商務部正爭取在最短時間內解決蔬菜滯銷問題,除了加強市場監測和資訊發布,還將利用農村電子商務平臺幫助菜農擴大銷路。他指出,未來幾個月,全國大部地區天氣狀況總體有利于蔬菜的生長,但是,東北遼寧處于幹旱的狀態,這個要高度關注。總體判斷,蔬菜的價格將延續回落的態勢。(記者丁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長春:鬱金花開
    長春:鬱金花開
    ICU裏的男護士
    ICU裏的男護士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5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