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級機關遴選437名基層公務員 本月15日起報名
2017-05-11 20:35: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2017年市級機關面向基層公開遴選公務員自本月15日起開始報名,市委辦公廳、市發展改革委、市高級人民法院等66家市級機關計劃遴選437人,要求在現單位工作2年以上。

  今天,中共北京市委組織部、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同發布,北京市委辦公廳、市發展改革委、市高級人民法院等66家市級機關計劃遴選437人,遴選對象為本市區級及以下機關、市級機關在區的垂直管理單位及其派出機關和其他基層機關中已進行公務員登記且在編在崗的正科級及以下公務員(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計劃遴選人數比去年增加13人。

  報考者自5月15日9時至5月25日17時,可由所在單位通過北京市公務員綜合資訊管理係統報名,每人限報一個職位,詳情可登陸北京組工網(www.bjdj.gov.cn)、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www.bjrbj.gov.cn)查詢。

  據悉,此次遴選要求報考人員應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年齡在40周歲以下,具有2年以上公務員工作經歷,在現單位工作2年以上,其中,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機關工作5年以上;歷年的公務員年度考核等次應均為稱職以上,同時還應具有與遴選職位要求相匹配的任職經歷和能力水準、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及其他資格條件等。

  此次遴選分為報名和資格審查、考試測評、體檢與考察、公示等工作程式。其中,考試測評依次分為筆試、面試和綜合評價三個環節。筆試重點測試應試者的政策理論水準、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等綜合素質;面試重點測試面試人員的專業素質、業務水準及其他綜合能力。另外,組織考察則要全面了解考察對象德、能、勤、績、廉等方面情況,注重考察工作實績、作風和群眾口碑。

  據介紹,各遴選機關將綜合報考者測評總成績和考察結果,按照人崗相適的原則和職位需求,擇優確定擬選用人員。公開遴選考試總成績進入職位前三名、但未使用的人員將被納入遴選人才儲備庫,根據市級機關用人需求,經適當程式,優先從儲備庫推薦選用符合條件的人員。

  北京市從2010年至2016年已連續七年統一組織開展市級機關公務員公開遴選工作,累計為113家市級機關遴選了1464人。(記者 杜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張呼客專雙列重聯試驗正式起跑
    長春:鬱金花開
    長春:鬱金花開
    ICU裏的男護士
    ICU裏的男護士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一只“大鳥”的光榮謝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5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