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年後霧霾不期而至 河北10城年後首次啟動應急響應
2017-02-12 10:59:20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過完正月十五元宵節,年就算正式過完了。春節期間,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今天起,北方部分地區將再次遭遇霧霾天氣。

  根據環保部通報,預計從今天開始一直到15號,北方大部分地區大氣擴散條件不利,預計京津冀及周邊區域空氣品質將出現中至重度污染過程。

  預計12號至15號河北省將出現一次重污染過程,為此,河北省今天有10個城市年後首次啟動了應急響應。

  從昨天(2月11日)開始,河北南部地區轉為弱的偏南風,能見度有所下降。預計今天(2月12日)到15日,河北省將出現一次重污染過程,區域一:石家莊、保定、廊坊、邢臺、衡水、邯鄲、定州、辛集市,區域二:唐山、滄州市,都將達到區域橙色預警水準。這十個市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要求,啟動Ⅱ級應急響應。于昨天(2月11日)12時啟動強制性減排措施,于今天(12日)0時啟動了公眾防護措施和倡議性污染減排措施,解除時間另行通知。河北省要求採取應急響應的各市要加強督導檢查,確保各項應急響應措施落實到位。

  此次重污染Ⅱ級應急響應主要是限行方面會對群眾生活産生比較大的影響。昨天有城市繼續發布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但是昨天和今天都是節假日,所以不限行。但是從2月13日開始,限行發生了微小變化。石家莊、定州、辛集、保定、廊坊、滄州、邢臺、唐山、衡水、邯鄲會限行兩個尾號,全省不限號的地區只有張家口、承德、秦皇島。(記者杜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北京預計今明兩天輕度污染 14日迎中到重度污染
    昨日,北京迎來春節期間最後一個煙花爆竹集中燃放高峰。受此影響,北京空氣品質從傍晚開始迅速轉差。至昨日22時,北京空氣品質已達重度污染。
    2017-02-12 07:19:22
  • 煙花爆竹或致北京今夜污染爆表 希望大家少放或不放
    今天是元宵佳節,也是本市今年允許燃放煙花爆竹的最後一天。記者上午從環保部門了解到,今天午後開始大氣擴散條件轉為一般,前半夜受燃放煙花爆竹影響,空氣品質在若幹小時內可能出現重度污染水準,希望廣大市民少放或者不放煙花爆竹。
    2017-02-11 14:51:58
  • 河北省10市啟動重污染天氣Ⅱ級應急響應
    河北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出通知,啟動區域一(石家莊、保定、廊坊、邢臺、衡水、邯鄲、定州、辛集市)、區域二(唐山、滄州市)重污染天氣Ⅱ級應急響應。
    2017-02-11 12:22:41
新聞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45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