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火爆 今年剩余指標不足兩成
2017-02-12 10:57:14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受到補貼落地、普通指標額度有限等因素影響,今年北京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持續火爆。數據顯示,截止今年2月8日,北京個人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數量約為4.2萬個,已經達到全年新能源個人指標的83%。

  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資訊係統日前發布數據顯示,截至今年2月8日24時,北京個人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數量約為42384個。按照規定,有關部門將對申請資訊進行審核,審核結果將于2月25日在北京緩解擁堵網站上公布。今年北京示范應用新能源車的指標額度為6萬個。其中,個人指標額度佔年度指標配額的85%,共計51000個。如果4.2萬個申請指標全部通過審核,並直接獲得北京新能源小客車指標,那麼將佔用今年新能源個人指標的83%。這也就意味著,今年剩余的10個月中,北京個人新能源小客車的剩余指標不到全年數量的兩成,數量將不足1萬個。

  北京新能源車指標火爆的原因之一是,傳統燃油車中簽比例較低,數據顯示,北京個人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達到281萬2842個,而全年普通指標僅額度9萬個。中簽難度可想而知。消費者表示,新能源車不用搖號的優勢明顯,“如果我有剛性需求,會考慮購買新能源汽車,因為不用搖號的優勢很明顯。但是如果在我的預算范圍之內,現在新能源車的補貼減少,成本相對于汽油車還是高。”

  此外,北京新能源車補貼政策調整的落地,也使得消費者對新能源車的補貼額度、價格進一步明晰。目前,北京確定2017年北京市示范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按照中央財政單車補貼額的50%確定北京市級財政補助標準,國家和北京市財政補助總額不超過車輛銷售價格的6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民俗慶元宵
    民俗慶元宵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比利時巧克力沙龍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重慶:元宵燈藝節開幕 夢幻彩燈醉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45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