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歡迎英國首相適時訪華
2017-02-08 16:46: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周年,中方歡迎特雷莎·梅首相適時訪華。

  據報道,英國首相辦公室發言人7日稱,特雷莎·梅將于年內訪華。對此,陸慷表示,去年9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的特雷莎·梅舉行了首次會晤,雙方再次確認了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的大方向。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周年,兩國關係發展面臨新的機遇。中方歡迎特雷莎·梅適時訪華,願同英方一道努力,推動兩國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關于英國“脫歐”問題,陸慷表示,中方關注英歐談判前景。英國和歐盟都是國際上有重要影響的力量,相信英歐雙方能夠通過談判達成雙贏協議。

  他説,繁榮、穩定、開放的英國和歐洲符合各方利益。中方也將繼續推進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視阮富仲訪華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將于近期訪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9日表示,這是阮富仲同志在越共十二大連任總書記後首次訪華,中方對此高度重視。
    2017-01-09 17:36:22
  •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將訪華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新聞發言人8日在北京宣布: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將于1月12日至15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2017-01-08 11:02:25
  • 烏拉圭眾議長將訪華
    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的邀請,烏拉圭國會眾議院議長阿馬利利亞將于8日至14日率團訪華。
    2017-01-06 17:57:00
新聞評論
    巴西南部軍警罷工致使治安惡化
    巴西南部軍警罷工致使治安惡化
    西路梆子迎元宵
    西路梆子迎元宵
    雨潤江南唐模村
    雨潤江南唐模村
    重慶:小菜頭大産業 助推村民增收
    重慶:小菜頭大産業 助推村民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3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