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面對挑戰 更加堅強”
2012年11月12日 17:49:2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2日電(新華社記者)面對不斷變化的世情、國情和黨情,中國共産黨面對挑戰,將更加堅強,帶領中國再創輝煌——這是中共十八大向世界傳遞的一個明確資訊,也是國際輿論的普遍看法。

  菲律賓《世界日報》在社論中説:“中國共産黨在多年發展歷程中累積了一套富有成效的治國方略,有能力在復雜的形勢下駕馭局勢,解決各種問題。”

  哈薩克斯坦總統基金會戰略問題研究所專家伊濟莫夫列舉了中國過去十年來取得的舉世矚目成就,指出:“中國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中國共産黨發揮了難以估量的作用。”

  墨西哥《宇宙報》的一篇文章認為:“中國共産黨將其執政重心放在確保經濟增長和消除貧困上,顯示了中國共産黨積極改善民生的意願和決心。”

  剛果(布)勞動黨總書記皮埃爾指出,作為執政黨,中國共産黨“肩負著制定整個國家發展戰略的責任,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和中非合作關係進一步深化起到關鍵作用”。

  而法國左翼黨主席讓-呂克·梅朗雄説,“中國在共産黨的領導下,能夠給世界帶來有益的理念,中國的發展影響了整個世界,對世界來説也是個機會”。

    幾十年來一直密切關注中國發展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説:“新一代的中國領導人經歷過中國的動蕩歲月,這種經歷使他們在面對當前各種挑戰時更加堅強。”

  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實現歷史性飛躍足以證明,中國共産黨在治國理政方面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對此,民心可鑒,世界輿論可鑒。歷史將再次證明這一點。

分享到:
( 編輯: 張軼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