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胡錦濤總書記為黨的十八大紀念封題詞
2012年11月10日 18:56:3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這是11月6日拍攝的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封。 新華社發(龍巍 攝)

    新華網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 韓潔 常志鵬)為慶祝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中國郵政于11月8日發行了《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封1枚,紀念郵票一套2枚,小型張1枚。十八大召開前夕,胡錦濤總書記專門為紀念封題詞: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

    《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封以歡慶為主題,畫面上黨徽如同光芒萬丈的太陽,映照著巍峨聳立、萬山紅遍的長城,寓意中國共産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取得的輝煌成就,姹紫嫣紅的花朵則表達了各族人民對黨的深厚感情和無限熱愛。

    紀念郵票主題突出,設計風格濃重熱烈。郵票的背景為鮮艷的紅旗和絢麗多彩的牡丹花,通過光芒萬丈的太陽將兩枚郵票融為一體。第一幅圖“科學發展”,以神舟飛船載人航太工程為主體元素,高度概括了黨的十六大以來,全國各族人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光輝篇章;第二幅圖“繼往開來”,以飛翔的鴿子和象徵中國的長城為主體元素,寓意我們黨的事業將繼往開來,繼續推進國家發展、促進社會繁榮,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小型張“歡慶”,將雄偉壯麗的人民大會堂、莊嚴神聖的中國共産黨黨徽相結合,以火紅的基調,象徵吉祥如意的傳統團花圖案,表達了全國各族人民喜迎黨的十八大的美好心願,也為黨的十八大隆重召開獻上最美好的祝福。

    11月7日,國家郵政局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紀念封和紀念郵票的揭幕儀式。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