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21 09:12: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小巷有“總理” 一心只為民

字體:

  “榜樣如燈 照亮初心”係列網評之十八:

  董 

  一名最基層的社區工作者,為什麼會被授予“七一勳章”這一黨內最高榮譽?

  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東街街道軍門社區黨委書記林丹用多年的付出和創新探索給出了答案。憑著一顆熱心和一雙腳板,她把一個有著3500多戶居民的老舊小區變成了擁有170多項榮譽稱號的模范家園,被群眾親切地稱為“小巷總理”。

  社區雖小,但連著千家萬戶。做好社區工作,就要把居民的瑣事難事煩心事,件件都當作大事來解決。

  她用心用情愛民為民,是孤寡老人的女兒,是失足青年的媽媽,也是全體社區居民的“保姆”,為家人工作不知疲倦,為社區居民做了大量的好事、實事;她創新社區治理模式,“居民懇談日”談出基層治理新氣象,“135”社區黨建工作模式在全國推廣,搭建的“智慧社區信息化平臺”讓群眾生活更便捷;她赤誠丹心,一心撲在社區工作上,扎根基層四十余年,年過古稀對待工作依舊滿懷激情,身上的那股拼勁、韌勁令所有人都欽佩不已。

  小事做多了,也能成就大事。社區基礎堅固了,國家大廈才能穩固,人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也會更強。對于千千萬萬個和林丹一樣的“小巷總理”來説,社區群眾的幸福是他們最牽挂的事。而正因為有這些社區的“守護者”和“大管家”在,我們的生活才能安心又舒心。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英雄不能忘,祖國山河一寸不能丟!

  新華網評:心中有摯愛 眼裏有星河

  新華網評:燃一盞燈,讓學生們眼前有光

  新華網評:一襲白袍 百歲不悔

  新華網評:在生命禁區為生命護航

  新華網評:承“守常”之志 懷“守常”之心

  新華網評:“一碗水端平”穩了團結,也富了村莊

  新華網評:英雄無言 歲月有聲

  新華網評:撐起一把把“傘” 架起一座座“橋”

  新華網評:捧一顆初心,做扎根草原的紅柳

  新華網評:“紅旗”指引 且歌且行

  新華網評:幹成一件事 福蔭幾代人

  新華網評:亮的是“焊花”,守的是初心

  新華網評:一朵“蘭花”,芬芳全城

  新華網評:“38個彈孔”是特別的勳章

  新華網評:護的是海,守的是“根”

  新華網評:一段“渡江傳奇”,一個初心故事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67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