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21 08:45:5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英雄不能忘,祖國山河一寸不能丟!

字體:

  “榜樣如燈 照亮初心”係列網評之十七:

  宋 

  近日,新華社首次披露了衛國戍邊英雄、“七一勳章”獲得者陳紅軍犧牲細節,很多人看過之後,忍不住淚目。

  參軍報國,志存高遠。2009年,陳紅軍從地方大學畢業,本已通過公安特警招錄考試,可聽説要徵兵就臨時“變卦”,放棄條件更優越的工作,走進綠色軍營。因為發自肺腑的向往,因為純粹的理想信念,他在寒冷缺氧、艱苦惡劣的冰雪高原,一堅守就是十多年。

  從排長、參謀、連長、協理員到股長、營長,盡管崗位多次變換,但陳紅軍無論在哪個崗位都拼盡全力、表現出色。在戰友們的印象中,“他最喜歡的似乎除了工作還是工作”。“黨把自己放在什麼崗位上,就要在什麼崗位上建功立業。”陳紅軍在書中重點標注的這句話,是他對職責使命的認識,也是他自己的真實寫照。

  寧將鮮血流盡,不失國土一寸。在那場回擊有關外軍嚴重違反兩國協定協議、蓄意挑起事端的鬥爭中,陳紅軍迎著“石頭雨”“棍棒陣”衝鋒在最前面,用身體隔開外軍,只留給戰友們一個高大的背影。他以身作界碑,誓死捍衛祖國疆土,用生命詮釋了中國軍人的使命擔當。

  英雄不能忘,祖國山河一寸不能丟。“大好河山、寸土不讓”的口號將永遠響徹在喀喇昆侖,永遠激勵著一代又一代英雄兒女守我祖國山河永固!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心中有摯愛 眼裏有星河

  新華網評:燃一盞燈,讓學生們眼前有光

  新華網評:一襲白袍 百歲不悔

  新華網評:在生命禁區為生命護航

  新華網評:承“守常”之志 懷“守常”之心

  新華網評:“一碗水端平”穩了團結,也富了村莊

  新華網評:英雄無言 歲月有聲

  新華網評:撐起一把把“傘” 架起一座座“橋”

  新華網評:捧一顆初心,做扎根草原的紅柳

  新華網評:“紅旗”指引 且歌且行

  新華網評:幹成一件事 福蔭幾代人

  新華網評:亮的是“焊花”,守的是初心

  新華網評:一朵“蘭花”,芬芳全城

  新華網評:“38個彈孔”是特別的勳章

  新華網評:護的是海,守的是“根”

  新華網評:一段“渡江傳奇”,一個初心故事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67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