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8 09:45:1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承“守常”之志 懷“守常”之心

字體:

  “榜樣如燈 照亮初心”係列網評之十二:

  馮文雅

  曾經有人問李宏塔,李大釗、李葆華一定給你們留了不少家産吧?他的回答是,我們不需要什麼遺産,李大釗的子孫有精神遺産就足夠了。

  李大釗,字守常,“守常”二字就是其子孫後代繼承的精神遺産,也是他們的執著追求,承“守常”之志、懷“守常”之心。

  “守常”守護什麼?李大釗之孫、“七一勳章”獲得者李宏塔的事跡中有答案。他當過軍人、做過工人,之後在共青團、民政、政協等部門工作,一步步走上領導幹部崗位。無論何時何地,他始終傳承“紅色家風”,堅守初心、本色做人,為政勤、為官廉、為民實。他的情懷令人動容,他的故事告訴人們,“守常”就是守護艱苦樸素的優良家風,就是守護服務群眾的為民情懷,就是守護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最好的紀念是傳承,最好的告慰是奮進。近日,李宏塔親手將代表黨內最高榮譽的“七一勳章”捐贈給了李大釗紀念館。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盡管我已退休,但今後依然要把黨的好傳統、好作風不斷傳承弘揚下去,盡自己所能,做好我應該做的工作。”

  這就是“守常”,簡單的兩個字,連接著歷史、現實和未來,釋放著精神的力量,蘊含著成功的密碼。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一碗水端平”穩了團結,也富了村莊

  新華網評:英雄無言 歲月有聲

  新華網評:撐起一把把“傘” 架起一座座“橋”

  新華網評:捧一顆初心,做扎根草原的紅柳

  新華網評:“紅旗”指引 且歌且行

  新華網評:幹成一件事 福蔭幾代人

  新華網評:亮的是“焊花”,守的是初心

  新華網評:一朵“蘭花”,芬芳全城

  新華網評:“38個彈孔”是特別的勳章

  新華網評:護的是海,守的是“根”

  新華網評:一段“渡江傳奇”,一個初心故事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66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