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公司競購天空電視臺 “完美”配對?
2018-03-01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傳媒巨頭康卡斯特公司2月27日宣布,將出資221億英鎊(約合307億美元)收購英國天空電視臺。此前,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旗下21世紀福克斯公司一直覬覦完全“吃掉”天空電視臺。

  康卡斯特説,它的報價相當于每股12.5英鎊(17.4美元)。這一報價明顯高于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報價,後者相當于每股10.75英鎊(14.95美元)。

  康卡斯特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布賴恩·羅伯茨在聲明中説:“我們認為天空電視臺是一家出色的公司。它在英國、意大利和德國擁有2300萬客戶以及領軍地位。”

  康卡斯特説,將尋求收購天空電視臺超過50%股份。康卡斯特提出收購的消息傳出後,天空電視臺股價27日早盤上漲20%。

  羅伯茨當天上午在一場電話會議中告訴投資者,康卡斯特與天空將是“完美”配對,可能在娛樂和技術領域形成“獨一無二的領軍企業”。另外,康卡斯特可以利用天空電視臺作為平臺,助力歐洲業務拓展。

  康卡斯特半路殺出將使局面更為復雜。華特迪士尼公司去年年底宣布與21世紀福克斯公司達成協議,收購後者重要資産,包括21世紀福克斯公司所持天空電視臺39%股份。

  默多克完全收購天空電視臺的計劃去年年中遭遇重創。英國政府當時宣布,暫不批準21世紀福克斯公司收購天空電視臺的計劃,原因是擔心默多克家族在英國媒體的影響力過大。

  不過,如果迪士尼成功收購21世紀福克斯公司相關資産,將減少默多克家族在英國的影響力,可能對英國監管機構起到安撫作用。

  有線電視和寬頻網絡運營商康卡斯特2011年耗資300億美元收購傳媒集團NBC環球,擴張其業務領域。2016年8月,康卡斯特收購夢工廠動畫公司。(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9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