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過半擁槍者未安全存槍
2018-02-28 11:2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參考消息網2月27日報道 美媒稱,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對1444名美國擁槍者開展的一項新調查,超過一半(54%)的擁槍者沒有將自己的所有槍支全部安全儲存。

    據美國每日科學網站2月25日報道,這項調查被認為是15年來核查美國家庭槍支儲存方式的首次具有全國代表性的抽樣調查。該調查對安全儲存的定義是:所有槍支全部儲存于上鎖的保險箱、櫃子或盒子中,鎖在槍架上,或在使用扳機鎖或其他鎖的情況下存放。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槍械政策與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卡桑德拉·克裏法西説:“家庭擁槍會增加殺人、自殺、意外射擊的風險,但安全儲存所有槍支會減少這些風險。調查結果表明瞭一種切實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況。”

    報道稱,該調查還發現,在這些家庭中,大約三分之一(34%)家庭擁有18歲以下兒童。在家中有18歲以下兒童的擁槍者當中,55%的人聲稱安全儲存了自己的所有槍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9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