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像特朗普?美最富有醫生收購《洛杉磯時報》
2018-02-08 06:4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最富有醫生黃馨祥7日與特朗克公司達成協議,以近5億美元的價格,買下後者旗下的《洛杉磯時報》和《聖迭戈聯合論壇報》。

  據《洛杉磯時報》6日報道,這意味特朗克公司作出重大戰略轉型。報道説,特朗克公司將使用這筆錢支付公司債務、從事其他並購、推進旗下其他媒體的數字戰略,包括《芝加哥論壇報》、《奧蘭多哨兵報》和《巴爾的摩太陽報》等。

  黃馨祥現年65歲,是特朗克公司第二大股東。美國《福布斯》雜志估算,黃馨祥凈身家大約78億美元。

  收購《洛杉磯時報》無疑將提升黃馨祥在當地傳媒界的影響力。美國《財富》雜志報道,尚不清楚黃馨祥是否將利用《洛杉磯時報》新老板的地位影響報道,包括他自己的一些醫療項目,以及他與洛杉磯各企業之間的聯繫。

  黃馨祥創辦多家生物技術公司,曾與前美國副總統約瑟夫·拜登探討與癌症有關的話題,也是首位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一同用餐的生物技術企業高管。

  黃馨祥在投資界和醫學界都是話題人物。他在抗癌領域雄心勃勃,同時具有愛出風頭的性格。一些人把他的個人風格類比特朗普。

  不過,他的生物技術企業業績不佳,曾引得投資者惱怒。

  例如,他的NantHealth公司2016年夏季上市後,股價已經下跌84%。他的另一家公司Nantkwest自2015年上市以來,股價已下跌87%。(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8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