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證交會否決中資財團收購芝交所
2018-02-17 16:0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2月16日電(記者汪平)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日前宣布否決以中國重慶財信企業集團為首的財團對芝加哥證券交易所(芝交所)提出的收購申請,使得這一耗時約兩年的努力以失敗告終。

  根據美國證交會官網公布的文件,該機構認為芝交所不能提供足夠證據證明此項收購交易符合美國證券法規。尤其是,一旦收購完成後,股東結構發生改變,芝交所不能保證美國證交會能繼續對其實施有效監管。

  2016年2月,以重慶財信企業集團為首的財團正式對芝交所發起收購,之後一直波折不斷。去年7月,美國11名國會議員聯名致信美國證交會,要求否決這項收購交易,認為“這將威脅美國金融安全”。

  資料顯示,芝交所成立于1882年,目前股票交易量還不到美國股票日交易量的1%。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13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