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籍華裔富商斥資5億美元收購《洛杉磯時報》
2018-02-08 14:5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2月7日電(記者高山)美國《洛杉磯時報》母公司特朗克集團7日宣布,該集團已與加州華裔富商黃馨祥達成協議,以5億美元的價格把有136年歷史的《洛杉磯時報》及其姊妹報紙《聖迭戈聯合論壇報》出售給黃馨祥擁有的南特資本公司。

  總部位于芝加哥的特朗克集團説,除了5億美元的現金收購價格外,協議還包括9000萬美元的養老金負債。預計交易將在今年3月或4月完成。

  特朗克集團首席執行官賈斯廷·迪爾伯恩在聲明中説,這筆交易有助于《洛杉磯時報》有更好的未來。黃馨祥則在聲明中表示,期待未來仍延續《洛杉磯時報》和《聖迭戈聯合論壇報》的優良新聞傳統。

  現年65歲的黃馨祥出生于南非,是著名華裔醫生和企業家。黃馨祥是美國生物醫學界“奇人”,開創了糖尿病治療的新方法。他本人擁有近百項專利,還創辦了一家致力于以高科技手段對癌症進行“精準治療”的公司。

  黃馨祥也是美國全國籃球協會(NBA)洛杉磯湖人隊的股東之一。據《福布斯》雜志估計,黃馨祥目前擁有的資産高達78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8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