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雙減”後首個寒假充實又精彩

2022年02月09日 08:48:37 來源: 東方網

    寒假馬上就要接近尾聲,作為“雙減”實施後的第一個寒假,孩子們的假期比往常更加豐富多彩。

    “七色花”使生活更多彩

    為了使學生度過一個多彩的寒假,靜安區第一中心小學以“爭七色花”為目標,制定與之相匹配的實踐活動。

    學校鼓勵低年級學生發揮自己的想像,用“歌詞創作”形式,表達少年兒童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表現出少年兒童在黨的關懷下幸福成長的情景。中年級學生則圍繞“雙減之後的家庭生活”、“舊改喬遷新劇的家庭故事”等主題,拍攝家庭劇,參加“家有好戲•2022中外家庭戲劇大賽”,感受祖國發展給家庭帶來的巨大變化。高年級學生圍繞靜安紅色文化重要革命遺址和社區少工委活動資源,利用微信小程式“領巾心向黨小小追夢人”,線上考察攻略、線下簽到實踐,開展學史愛黨實踐活動。

    同時,靜安區第一中心小學借助《“攜手迎冬奧一起向未來”——靜安區中小學生喜迎冬奧》宣傳片,呼吁全校小公民學做“冰雪健身操”。與此同時,希望小公民搜集、了解冬奧會相關的知識,積極觀看冬奧比賽,並以天天鍛煉我能行、社區MINI馬拉松,大家來賽運動視頻秀等多種途徑,學習東奧精神,成為活力少年。

    “以動制凍”寒假體育鍛煉計劃

    如何讓學生在“雙減”後度過一個充滿生機和活力寒假生活中呢?靜安區閘北第二中心小學的體育老師送上一份熱氣騰騰、充滿暖意的寒假體育鍛煉計劃,讓學生們一起“以動制凍”。

    體育老師們針對體質健康項目為大家制定了一套詳細的寒假運動計劃,每天幾個動作,堅持一個月,能改善孩子們的身體素質,提高體質健康成績。孩子們在家自學全國第一套花樣滑冰廣播操,跟著花樣滑冰運動員們一起動一動,練一練,身體各方面素質都能在優美、易學的動作中得到提升。

    學校五年級的同學們還得到了一份來自靜安區教育局為他們準備的專屬“大禮包”——“體育雲鍛煉”,每天登錄手機小程式“體育雲鍛煉”,上面有老師為他們計劃好的運動項目,一邊鍛煉一邊打卡,享受運動樂趣的同時還能上傳自己的運動視頻,把快樂分享給大家。

    校長趙蔚秋表示,寒假不應成為家長的焦慮和負擔,而應成為孩子生活實踐、學習體驗,和家長快樂互動的美好經歷。第一次“雙減”後我們將還給孩子們一個安全、健康、充實、快樂的寒假。(張力韻)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