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就地過年”也有“家的味道”,上海靜安開展黨群陣地迎新春活動

2022年01月30日 09:46: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1月30日電(史依靈)“虎虎生威寫春聯”“瑞虎迎新猜燈謎”“虎氣衝天曬笑臉”……28日下午,踏入上海市靜安區黨建服務中心大廳,一係列春節傳統活動精彩紛呈。

  留滬過年的戶外工作者展示福字。新華網 發

  寫春聯、猜燈謎、拍合影……這是由靜安區委組織部主辦,區總工會、城發集團、區社聯會承辦的“黨群陣地‘有年味’、留滬過年‘添滋味’”活動。參與其中的戶外工作者感受到了濃濃的新年氛圍,一位戶外工作者表示,趣味溫馨的活動設計、真摯暖心的陪伴,讓大家感受到了年味十足、溫暖熱鬧的歡樂新年氛圍。

  留滬過年的戶外工作者正在猜燈謎。新華網史依靈 攝

  新春佳節將至,為了讓留滬外來務工人員就地過好年,靜安區黨建服務中心和14個“靜·鄰一家”街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精準對接留滬人員的需求,發揮陣地優勢,盤活區域化黨建資源,精心打造“五心”服務功能表,讓每一位“就地過年”的外來務工人員都能在異鄉過一個充實而難忘的春節。

  留滬過年的戶外工作者正在挑選春聯。新華網史依靈 攝

  據悉,“五心”服務功能表包含主題黨課、紅色書屋、電影黨課等“初心”服務項目,“共同行動”區域化黨建理事單位準備的“貼心”套餐禮包等。上海市靜安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社會工作黨委書記周玉鴻表示,“五心”服務功能表更注重留滬工作者的精神需求,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將24小時敞開大門,為戶外工作者提供熱飲、休息區等“暖心”服務。同時,靜安區各級黨群服務陣地也將開展特色服務活動,讓留滬工作者在異鄉也能過一個安心、舒心、暖心年。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