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灣區牡丹園3月迎客

2022年01月29日 08:35:42 來源: 新民晚報

上海灣區牡丹園初具雛形

  近期在金山廊下鎮郊野公園,一座大型牡丹觀賞園正在建設。該牡丹園共包括9大色係5萬株牡丹,預計今年3月下旬正式對外開放。

  來到廊下郊野公園生態園的南側空地,上海灣區牡丹園已經初具雛形。高空俯瞰,造型精巧優美,倣佛一朵盛開的牡丹。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這個項目從去年11月開始啟動,12月中旬開始種植牡丹,目前5萬株牡丹已經全部移栽完成。

  為了滿足市民觀賞需求,園區內牡丹主要分為紅、黃、粉、紫等九大色係。包含單瓣、荷花、千層臺閣、金環、繡球等多種花型。除了大家較為熟知的“二喬”“趙粉”等品種外,園區內幾百株較為罕見的黑色、綠色係的牡丹,同樣可以讓市民一飽眼福。

  據了解,除了各色牡丹,園區內還將種植近6萬株芍藥,以及大量桃樹、紫藤等。開園後預計整個花期將持續到5月份。開園期間,牡丹園還將引進專業公司,進行歌舞展演。下一步,牡丹園也將依托牡丹花研發牡丹油以及各類牡丹小吃等衍生産品,拉長産業鏈。而這座大型牡丹園的建成,也將進一步提升廊下郊野公園的旅遊集聚效應,為廊下鎮鄉村旅遊注入新活力。(屠瑜 熊雪寒)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