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代“王小毛”聚首《笑林盛典》

2022年02月05日 19:51: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2月5日電(沈梅)“笑也是樂,樂也是笑,我是滑稽王小毛,歡樂使你更年少!”熟悉的旋律、唱腔,瞬間點燃了每一個現場觀眾的記憶。大年初二晚7點,三代“王小毛”齊聚上海都市頻道“幸福都市”係列春晚《笑林盛典》舞臺,他們樸實的形象,幽默地演繹,一腔一調都是人們熟悉的“老樣子”。這是今年上海都市頻道給所有喜愛“王小毛”的觀眾送上的一份新春賀禮,也是“爆笑春晚”《笑林盛典》上最大的“彩蛋”。

    舞臺上,“王小毛”扮演者王汝剛、錢程、龔仁龍、錢懿、小翁雙傑、張克勤一一亮相,給觀眾送上了新編的微小品,內容緊跟社會熱點,如防電信詐騙、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等,他們的幽默演繹,惹得現場觀眾爆笑連連。

    “王小毛”是一代上海人的集體記憶。《滑稽王小毛》自1987年創辦以來已播出了1234集,在長達25年的時間裏堅持寓教于樂、弘揚社會正能量的同時,通過15分鐘或風趣幽默或富有哲理的係列小品,給大家塑造了一個“聽得見、學得來”的上海人形象。回憶起當年的熱播盛況,被稱為“王小毛之父”葛明銘很自豪,他表示:“王小毛樂于助人、愛打抱不平,偶爾也會犯糊涂做一些錯事,他演繹的就是普通上海人。所以,很多上海觀眾會覺得王小毛就像鄰家小哥一樣。”

    據介紹,在三代“王小毛”齊聚送祝福外,上海都市頻道自年初二起推出“新春大禮”:“幸福都市”係列春晚,如《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主持人歌會》《笑林盛典》《長三角方言大會春節特別節目》《美味春晚》《一年一度嘎訕胡大會》以及《福虎迎春鬧元宵 2022年幸福都市戲曲晚會》等。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56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