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開展無人駕駛巴士試驗-新華網
新加坡

調查:多數泰大學生認為“一帶一路”有益本國發展

調查:多數泰大學生認為“一帶一路”有益本國發展

“我們對泰國三所高校進行了上百份‘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簡稱‘一帶一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絕大部分本科生認為‘一帶一路’有益于泰國發展”,廣西大學中國--東盟研究院教授岳桂寧18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做出如上表示。【詳細】

新加坡將開展無人駕駛巴士試驗

2016年10月19日 22:05:0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10月19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陸交局)19日與南洋理工大學簽署協議,合作開發無人駕駛巴士技術。

  根據合作協議,南洋理工大學能源研究院將利用兩輛長12米的混動巴士提供定時、固定路線的服務,測試和改進自身開發的無人駕駛技術。測試路段選在從南洋理工大學校園至附近潔凈科技園的道路,位于新加坡裕廊創新區內。這段道路今後還有望延伸至附近的先驅地鐵站,補充現有公共交通。

  南洋理工大學能源研究院還計劃為已有的巴士配備一套智能感測器,並開發一套囊括新加坡本地道路交通狀況和天氣條件等資訊的自動化係統,這將有助于無人駕駛巴士安全、高效運作。

  新加坡政府希望借助發展無人駕駛技術緩解日益嚴重的城市交通擁堵問題。今年8月,新加坡陸交局分別與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德爾福公司和研究無人駕駛技術的初創公司nuTonomy簽署合作協議,進行無人駕駛汽車的約車服務試驗。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5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