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業遂: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
2017-12-09 23:5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9日電  9日,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在應約集體會見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時表示,當前耶路撒冷地位問題成為國際突出熱點。作為三大宗教聖地,耶路撒冷涉及錯綜復雜的歷史、宗教和民族因素。耶路撒冷地位應該由有關各方通過談判解決,這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也是中東和平進程的基礎。任何單方面改變耶路撒冷地位現狀的行為,都將衝擊長期以來巴勒斯坦問題解決的基礎,也會激化地區民族、宗教矛盾,引發地區新的對立和動蕩。

  張業遂強調,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堅定支援“兩國方案”,堅定支援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阿拉伯使節高度讚賞和感謝中國一貫堅定支援阿拉伯民族正義事業及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秉持公正立場,期待中方為促進中東和平穩定發揮更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8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