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用電影講出更好的中國故事
2017-12-09 23:3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9日電 綜述:用電影講出更好的中國故事

  新華社記者梁希之

  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英國電影協會主辦的第五屆中英電影節開幕式暨頒獎典禮日前在倫敦舉行。中國影片《湄公河行動》《戰狼2》分別獲得兩項大獎。參加電影節的中國電影人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電影講出更好的中國故事來打動觀眾,實現市場和口碑的雙豐收。

  影片《湄公河行動》獲得本屆電影節最佳影片獎,該片主演之一張涵予獲得最佳男主角獎。他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説,《湄公河行動》和《戰狼2》的成功充分表明,主旋律商業大片能在市場上取得成功,走出國門,影響世界。

  張涵予説,中國電影人應弘揚自己的傳統文化,講出更好的中國故事,讓世界各國人民都能了解中國燦爛的傳統文化。

  《湄公河行動》出品方博納影業集團總裁于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博納影業堅持國産電影主旋律、商業大片的運作,創造了市場的新潮流。從《智取威虎山》到《湄公河行動》,再到《建軍大業》以及即將推出的《紅海行動》,這些電影代表了現代商業大片的一個潮流。

  他説,這幾年,博納摸索了一些創作的經驗,不僅取得了票房的成功,也取得了廣泛的社會影響。

  于冬認為,中國電影的輻射能力越來越強,在新技術的運用和特效運用上已跟好萊塢大片不相上下。“現在我們需要用更好的方法來表達我們的故事,隨著中國電影在全球市場影響力的擴大,這樣的電影越來越受到全球華人以及關注中國故事的外國觀眾喜歡。”

  中英電影節是歐洲最大的華語電影節,本屆電影節是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五次會議的重要活動之一。

  在本屆電影節上,《七十七天》的導演趙漢唐獲最佳新銳導演獎。電影節舉辦的“大師班”活動邀請趙漢唐與中英兩國電影青年人才進行了討論,從錄音過程到拍攝技巧,從畫面把控到後期制作,兩國電影人展開了熱烈的交流。“中國電影需要擴展更多題材,讓更多的觀眾能看到。”趙漢唐這樣形容他在電影推介過程中的體會。

  趙漢唐説,中國電影市場的題材應該更加多元,更加豐富。他希望能找到更好的角度、更好的契機、更好的維度讓中西方文化結合起來,把更好的電影呈現給觀眾,而這個過程還需要去摸索。中英電影節就是一個很好的平臺。

  于冬也認為,“中英兩國電影人的交流越來越深入,使得這個電影節成為兩國電影人之間一個重要的交融、交談與合作的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