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3個項目被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2017-12-09 22:2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2月9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政府間委員會第12屆常會9日在韓國濟州島閉幕。本屆常會決定將33個項目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6個項目列入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本屆常會上,6個申請列入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項目全部入選,其中包括土耳其口哨語言、摩洛哥高阿特拉斯山區武術舞蹈等。

  此次申請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的34個項目中,33個項目成功入選,包括意大利那不勒斯比薩餅、德國管風琴制造工藝和音樂、瑞士巴塞爾狂歡節、秘魯科龍戈水資源管理調節方法等多項傳統文化遺産。

  本屆常會于12月4日在韓國濟州島開幕,來自世界各國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會議。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政府間委員會是《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公約》的法定機關,由《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公約》最高權力機關締約國大會選出的24個締約國組成,任期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為,非物質文化遺産既維係著相關社區、群體、個人的認同感和持續感,也是確保世界文化多樣性和人類創造力的重要資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採煤坍陷區建起光伏電站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8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