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爾多瓦國家葡萄酒節開幕
2017-10-08 13:08: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希訥烏10月7日電(記者林惠芬)第16屆摩爾多瓦國家葡萄酒節7日在首都基希訥烏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47家葡萄酒生産商和數百家國內外經銷商參加了為期兩天的葡萄酒盛會。

  摩爾多瓦總理菲利普在開幕式上致辭説,目前,摩爾多瓦有三分之一的勞動力從事葡萄種植、釀酒等相關工作。他強調,政府將繼續不遺余力地支援這一産業的發展,以進一步提高摩爾多瓦葡萄酒的知名度。

  葡萄酒節主辦方介紹説,本屆葡萄酒節以“摩爾多瓦葡萄酒——鮮活的傳説”為主題,大力推介摩爾多瓦歷史悠久的酒文化。此外,葡萄酒節還舉辦各種品酒、飲酒講座,提倡健康、合理飲酒。

  人口350多萬的摩爾多瓦在每年10月的第二個周末舉行國家葡萄酒節,眾多民間藝術家及手工藝人也會亮相這一盛會。這一傳統文化活動不僅吸引了大量當地民眾參加,也逐漸迎來越來越多的國外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7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