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夢想秀”為草根明星圓夢
2017-10-08 12:59: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10月7日電(記者張玉亮)説唱、搖滾、演奏、街舞、速繪、魔術……7日晚,由華僑社團主辦的第四屆津巴布韋“夢想秀”決賽在首都哈拉雷舉行,選手們用精湛的技藝為千余名觀眾奉獻了一場視聽盛宴。

  來自中部省奎魯市的樂隊組合“腳印”以出色的表演贏得本屆“夢想秀”冠軍,他們將與其他獲獎選手一起組成“津巴布韋夢想秀藝術團”,于本月底前往中國北京、南京等地進行為期10天的訪問演出。

  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黃屏為獲獎選手頒獎。他在致辭中表示,文化是中津兩國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夢想秀”能夠成為兩國人民文化交往的重要平臺。他勉勵即將前往中國巡演的“夢想秀”獲獎選手,用自己出色的表演,讓中國民眾領略獨特的津巴布韋文化。

  “夢想秀”活動由津巴布韋華人華僑聯合總會主辦,2014年起每年舉辦一屆。在津華僑借助資金和技術優勢,把高端選秀活動帶進津巴布韋,以“華僑搭臺、當地人唱戲”的模式推動當地文化産業發展,挖掘草根明星,圓他們的舞臺夢。近年來,這一選秀活動在津巴布韋刮起了一陣陣旋風,不少草根明星通過“夢想秀”脫穎而出,獲得了改變命運的機會。

  據主辦方介紹,第四屆“夢想秀”首次與津巴布韋大學等高校合作,推出“夢想秀校園之星”活動。“夢想秀”在全國5大城市及3所高校舉行海選,吸引了數千名青年展示才藝,在津巴布韋青年當中産生了巨大的影響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