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説家庭債務升高易引發金融危機
2017-10-04 00:00: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3日説,家庭債務攀升短期內會促進經濟增長,降低失業率,但從中長期來看易引發金融危機。

  IMF當天在《全球金融穩定報告》中説,金融危機以來,發達經濟體和新興市場經濟體家庭債務仍繼續提高。數據顯示,2008年至2016年,新興經濟體家庭債務佔國內生産總值(GDP)比重的中位數從15%上升至21%;在發達經濟體,這一數據則從52%上升至63%。

  IMF研究發現,家庭債務提高在短期內有助于提高消費、推動就業、提升房産和銀行資産價格,從而有利于經濟增長。但在3年至5年後,家庭債務攀升對經濟增長則有負面影響,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會引發銀行業危機。

  IMF説,各國可以通過改進金融監管、降低收入不平等、降低外部融資依賴度等措施減少家庭債務攀升對經濟的負面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