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司匹林的“新技能”: 幫助牙齒自我修復
2017-10-03 07:21: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司匹林是一種歷史悠久的解熱鎮痛藥,屬于家庭常備藥。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它還有助牙齒自我修復,從而逆轉齲病對牙齒的損害。

  齲病俗稱蛀牙,是細菌性疾病,可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如不及時治療,病變發展成齲洞,可致牙冠完全被破壞,最終導致牙齒喪失。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統計數字報道,世界上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有齲病。

  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研究人員在英國口腔和齒科學會年會上報告説,他們在實驗室研究中發現,只需給予低劑量的阿司匹林就能“顯著提高”有助強健牙齒的礦物質成分,刺激牙齒中的幹細胞、幫助受損傷牙本質再生。

  研究人員表示,下一步他們將展開臨床試驗。鑒于阿司匹林價格低廉,研究人員希望,未來能通過阿司匹林的使用治療齲病,減少補牙填充物的使用,大幅降低治牙費用。(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賞菊圓明園
金秋賞菊圓明園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托斯卡納舉辦“英雄”復古騎行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全民健身:喜遊柳江慶“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5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