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將一直是我們最重要的市場——訪卡特彼勒首席執行官吉姆·昂普爾比
2017-09-29 13:15: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28日電  專訪:中國將一直是我們最重要的市場——訪卡特彼勒首席執行官吉姆·昂普爾比

  新華社記者孫鷗夢

  中國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始終是卡特彼勒最重要的市場,美國卡特彼勒公司首席執行官吉姆·昂普爾比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作為全球500強企業和領先的建築工程機械和採礦設備制造商,卡特彼勒從做拖拉機起家至今已擁有百年歷史。如今,卡特彼勒生産的大型工程機械設備有80%以上都銷往海外,公司在中國設有20多家工廠、3個研發中心及3個物流和零部件中心,擁有1萬多名員工。

  “從2017年上半年的中國經濟增長來看,我們對中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昂普爾比説,“中國正在實施‘十三五’規劃,政府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改革和城鎮化等方面穩健投資,我們認為這將為企業帶來新的增長潛能。”

  卡特彼勒日前公布的二季度財報顯示,得益于中國市場需求強勁,公司當季在亞太市場營收增長25%。公司季度營收同比上漲10億美元,好于市場預期,財報公布後卡特彼勒股價大漲。

  昂普爾比在財報中提到,盡管公司在部分市場步履維艱,但中國建築設備市場無疑是二季度“亮點”之一。2017年上半年,卡特彼勒出口給中國客戶的大型挖掘機數量增長了一倍以上。

  昂普爾比對記者説:“今年上半年我們挖掘機銷量增長的主要動力源自活躍的基礎設施和建築施工活動以及需求提速換擋。我們預計中國中長期建築市場將會持續增長。”

  此前路透社就曾撰文稱,中國市場已成為美國企業第二季度獲利的強勁增長來源,無論是建築設備、半導體還是咖啡經營商,均從中國經濟增長中獲益。

  昂普爾比説:“中國計劃開發頁岩氣資源,完善天然氣基礎設施建設,這為卡特彼勒在能源領域也提供了機會。”

  卡特彼勒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昂普爾比認為,“一帶一路”倡議頗具遠見,將為沿線國家帶來巨額投資,同時也將使參與國家和企業獲益。

  他説:“我們與中國諸多國有企業一起,在道路、港口、礦産和油田等多個領域展開合作,項目涉及2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談及中美經貿關係以及未來走向時,昂普爾比説,中美貿易關係對全球經濟發展至關重要,與公司發展也息息相關。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應在國際貿易框架下以公平競爭的方式交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4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