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數字峰會將聚焦四大議題
2017-09-29 12:09: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林9月28日電(記者帥蓉 殷夏 郭春菊)歐盟28日發布公告説,歐盟領導人將于29日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召開數字峰會,聚焦數字政府、數字安全、數字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公民數字技能培訓等議題,進一步推進歐盟“單一數字市場”建設。

  此次會議是歐盟峰會層面首次完全致力于討論數字化議題,反映歐盟迫切需要厘清解決問題的關鍵領域,以期在2025年之前在創新與數字化領域成為全球領先者。

  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在召集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參加峰會的邀請信中説,歐盟需要通過包括推進“單一數字市場”在內的諸多措施進一步夯實歐盟經濟基礎,塔林數字峰會的意義就在于此。

  歐盟現任輪值主席國愛沙尼亞總理于裏·拉塔斯説,“正確的數字化生活方式能給人們帶來很多好處,政府、企業以及所有人都將受益,數字化社會意味著數十億歐元的經濟增長、數百萬新的工作崗位、靈活的工作時間以及更加平衡的工作和家庭生活。”

  歐盟在公告中表示,安全和信任是建立數字歐洲的前提條件,先進的數字基礎設施是數字經濟發展和歐洲保持競爭力所必需的。此外,峰會還將涉及如何幫助人們適應日益縮短的技術生命周期,獲取越來越重要的數字技能。據歐盟統計,目前約90%的工作都需要人們具備某種數字技能;65%的新入學兒童長大後將從事目前還不存在的職業,歐盟的教育體係需要改革以全新的面目來提供支援。

  塔林峰會期間,還將舉行全歐洲范圍內數字領域創新項目和技術展示會。

  歐盟在2015年5月通過了“單一數字市場”戰略。這一戰略建立在三大支柱基礎之上,分別是為消費者和企業提供更好的線上産品和服務,創造數字網絡和服務繁榮發展的有利條件,加強數字經濟增長潛力。

  歐盟官方文件顯示,截至今年9月中旬,歐盟委員會已實現了這份戰略中提出的38項法律提案和政策倡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4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