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代表團訪問英國
2017-09-29 12:42: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28日電(記者桂濤)應英國外交部邀請,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黃孟復率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代表團于9月26日至28日對英國進行訪問。

  訪英期間,代表團與英國外交部舉行會談,訪問英國議會和英國律師協會、“亞洲之家”等機構,與英國資深國會議員和專家學者就人權保障、法治建設等議題進行坦誠深入的座談。

  黃孟復向英方介紹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人權事業最新進展。他表示,5年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國內外形勢,中國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引領中國經濟由中高速增長向中高端邁進,經濟結構不斷調整優化,民主法治建設持續推進,城鄉居民收入、就業、住房、醫療、教育、社會保障等民生事業全面發展,人民各項基本權利進—步得到有效保障。

  黃孟復從基本國情和歷史文化等角度闡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人權觀。他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必須堅持以發展為第一要務,以生存權和發展權作為首要人權。中華文明蘊含著豐富的人權內涵,崇尚和平和諧,注重全面整體思維,主張兼收並蓄、博採眾長。中國注重人權普遍性和特殊性的有機結合與平衡推進,統籌個人權利和集體權利,兼顧公民權利和義務,走出了一條適合自身國情的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

  黃孟復還介紹了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積極開展人權國際交流的情況。他指出,各國由于歷史文化傳統、社會制度及發展水準不同,在人權問題上存在不同看法是正常的,任何國家和利益集團不應居高臨下地對他國指責、説教,而應通過對話、交流和合作,相互促進、共同提高。

  英方人士普遍認為英中關係非常重要,積極評價中國經濟發展成就,歡迎“一帶一路”建設給英國乃至世界帶來發展機遇,期待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英方人士表示,為進一步增進相互了解、妥善處理分歧,維護英中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兩國就人權問題進行溝通交流很有必要,今後英中不僅要在政府層面保持對話,也需要在民間層面進一步加強交流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4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