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伊拉克承諾加強軍事合作應對庫區獨立公投
2017-09-28 10:43: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9月27日電(記者穆東 馬驍)據伊朗媒體27日報道,伊朗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穆罕默德·侯賽因·巴蓋裏當天與到訪的伊拉克政府軍代表團舉行會談,雙方一致同意加強軍事合作,共同應對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獨立公投。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伊拉克政府軍總參謀長奧斯曼·加尼米率團當天抵達德黑蘭。巴蓋裏在與其會談時強調,伊朗支援伊拉克恢復國內穩定,伊朗只會承認一個完整的伊拉克,“伊拉克地緣政治版圖改變絕不可接受,我們也絕不會承認”。

  雙方還討論了反恐問題。巴蓋裏祝賀伊拉克近期在反恐戰線上取得的勝利。

  當天,伊朗議會通過了一份由210名議員署名的聯合聲明,譴責伊拉克庫區獨立公投,表示這一分離主義舉動不僅損害伊拉克權益,更威脅地區穩定。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本月25日舉行獨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伊朗等鄰國對此強烈反對。連日來,伊朗已在與伊拉克庫區相鄰的西部邊境加強軍力部署,並關閉領空,禁止伊朗航班飛往庫區,同時禁止庫區起飛的航班進入伊朗領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3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