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將禁止來自伊拉克庫區的航班進入其領空
2017-09-25 05:39: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9月24日電(記者穆東 馬驍)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24日宣布,伊朗將禁止所有來自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的航班進入伊朗領空,同時取消伊朗飛往該地區的航班。

  伊朗官方新聞電視臺援引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凱萬·霍斯拉維的話報道説,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在當天的緊急會議上作出決定,應伊拉克中央政府請求,禁止所有從伊拉克庫區起飛的航班進入伊朗領空,同時取消所有從伊朗起飛前往伊拉克庫區蘇萊曼尼亞和埃爾比勒機場的航班。

  今年6月,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宣布將于9月25日就庫區獨立問題舉行公投,此舉隨即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鄰國強烈反對。9月15日,庫區議會正式投票批準就獨立問題舉行公投。9月18日,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作出裁決,要求庫區停止定于25日舉行的獨立公投。

 

 

伊拉克將與伊朗和土耳其聯手應對庫區獨立公投

伊拉克議會通過決議反對庫區獨立公投

解疑庫爾德公投:對峙,在公投前夕日趨嚴重

要獨立還是要統一?庫區公投讓人挺“糾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71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