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議會通過決議反對庫區獨立公投
2017-09-12 20:42: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9月12日電(記者 程帥朋)伊拉克國民議會12日通過決議,反對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即將舉行的獨立公投。

  國民議會一名消息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説,出席當天會議的議員以多數票通過了反對庫區獨立公投的決議,決議要求伊總理阿巴迪採取一切措施維護伊拉克統一,並同庫區展開切實對話,以解決中央政府同庫區間的問題。

  這名消息人士説,庫爾德族議員在投票前退出了會議。

  今年6月,庫區主席巴爾扎尼宣布將于9月25日就庫區獨立問題舉行公投,此舉隨即遭到伊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伊朗等鄰國的強烈反對,美國方面此前也表示希望庫區推遲舉行公投。

  巴爾扎尼的高級顧問、伊拉克前外長茲巴裏11日對記者表示,庫區已做好各項準備,公投將如期舉行。巴爾扎尼也在不同場合表示不會推遲舉行公投。

  伊拉克基爾庫克省議會同意該省參加庫區獨立公投

  伊拉克基爾庫克省議會8月29日通過議案,同意該省參加將于9月份舉行的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獨立公投。>>

  伊拉克總理:庫區決定舉行的獨立公投“違反憲法”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8月2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庫區決定舉行的獨立公投是違反憲法的,不具有法律價值;公投是不正確的,也不能單方面批準。他呼吁通過對話解決伊拉克中央政府與庫區之間的遺留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5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