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荷借“蓉歐快鐵”開通一周年之機促物流合作
2017-09-23 12:31: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荷蘭蒂爾堡9月22日電(記者劉芳)“蓉歐快鐵”開通一周年慶祝儀式22日在荷蘭南部城市蒂爾堡舉行。中國駐荷蘭使館經商參贊張國勝在儀式上説,中荷兩國物流合作面臨中歐班列開通、電商物流藍海、物流技術和標準合作等機遇。

  張國勝説,成都-蒂爾堡直達鐵路是中荷兩國鐵路合作的成功實踐,為更多中歐班列開通到荷蘭提供了借鑒。中歐班列運營蓬勃發展將催生中荷、中歐之間更多物流解決方案。這將進一步凸顯荷蘭的物流中心地位,也會對亞歐之間的貿易流和供應鏈産生積極影響。

  四川省副省長朱鶴新致辭説,“蓉歐快鐵”極大地促進了四川與荷蘭及歐洲其他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四川自貿試驗區正在著力打造以成都為中心的跨境電商試驗區,這意味著中荷、中歐之間的物流創新合作大有可為。

  荷蘭北布拉邦省副省長貝爾特·保利表示,聯通蒂爾堡和成都的直達鐵路線,也是北布拉邦省和中國西南地區各個行業的聯通線。北布拉邦省物流業期待與中國同行合作,挖掘和利用數字化、電商等新機遇。

  “蓉歐快鐵”目前在歐洲可直達波蘭羅茲、荷蘭蒂爾堡、德國紐倫堡。成都-蒂爾堡線途經中國、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荷蘭,全程10947公里,運作時間約15天。自成都運抵蒂爾堡的貨物以電子設備和航空産品配件為主,返程貨物以汽車配件、奶粉、整車為主。

  荷蘭素有“歐洲門戶”之稱,是“一帶一路”海陸交匯之地。荷蘭是中國在歐盟的第三大貿易夥伴,2016年雙邊貿易總額為672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