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強烈譴責加拿大對其進行制裁
2017-09-23 12:31: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9月22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22日強烈譴責加拿大對委內瑞拉採取惡意制裁措施,並稱這破壞了兩國關係。

  加拿大政府22日以“破壞國家民主”為由決定對包括委總統馬杜羅、副總統艾薩米、制憲大會主席羅德裏格斯等40名高層官員進行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凍結他們在加拿大的資産以及禁止加拿大人與其進行貿易往來。

  委外交部當晚發表聲明説,委方強烈譴責加方的惡意制裁措施,並稱這是美國對委制裁的翻版,嚴重破壞了國際法,是對委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了兩國關係。對此,委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主權。

  聲明還説,在委制憲大會成立後,委執政黨與反對黨近日又在國際社會的幫助下重新開啟了對話,委國內局勢趨于和平穩定。但加拿大卻與美國一起,企圖破壞各方為委國內和平局勢所作出的努力,最終目的是推翻委內瑞拉的合法政府。

  8月4日,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定憲法,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的權力。反對派對此予以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美國隨後宣布對包括馬杜羅在內的一批政府高官進行經濟制裁,並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參與委內瑞拉政府和國有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債務和股權交易作為對委的金融制裁手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