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展開蓄水試驗 丹江口大壩實施全封閉管理
2017-09-23 12:21: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23日電(記者李偉、袁志國)即日起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開始蓄水試驗,預計10月上旬水庫水位將達到164米。為此,丹江口大壩將實施全封閉管理,暫停所有旅遊項目的接待。

  長江水文網實時監測數據顯示,23日8時,丹江口水庫水位已經達到161.99米,即將突破162米。而在2005年丹江口大壩加高工程實施以前,整個大壩的高度只有162米。

  今秋以來,丹江口水庫水位不斷刷新歷史紀錄。作為大壩主管單位,漢江集團在上級管理部門指示下,決定對加高後的大壩做一次全面蓄水試驗。為了確保安全順利完成丹江口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的蓄水試驗,10月上旬預計要蓄水到164米,後期蓄水到167米。

  當前,漢江集團、南水北調中線水源有限公司等單位組織了大壩專項巡查,重點查看水質監測係統、地震監測係統、地質災害監測係統的運作情況、庫區消落地和副壩情況。

  為了圓滿完成南水北調中線工程蓄水試驗,漢江集團決定從9月23日起丹江口大壩暫停所有旅遊項目的接待,實行全封閉式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