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國家首都市長會議聚焦歐盟凝聚政策問題
2017-09-23 12:31: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9月22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歐洲國家首都市長會議22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舉行,會議重點關注了歐盟凝聚政策、難民危機和英國脫歐等問題。

  據當地媒體報道,一年一度的歐洲國家首都市長會議首次在東歐舉行,共有20個來自歐洲國家首都的市長或代表以及歐盟委員會(歐委會)代表與會,會議還通過了《關于在歐盟城市大綱框架內加強歐洲首都在城市發展和團結作用的裏加宣言》(簡稱《裏加宣言》)。

  歐委會副主席馬羅什·謝夫喬維奇在會議上發言説,歐洲國家首都和歐盟未來面臨諸多挑戰,關于歐盟預算和凝聚政策的討論十分重要,歐委會正在試圖使其扶持計劃順應城市需求。他指出,英國脫歐後,歐盟的預算資金將減少,因此應理智花錢,同時為城市發展尋求吸引私營投資的新方法。

  歐盟委員會負責地區政策的委員科麗娜·克雷楚在會説:“我們應制定一個致力于減少地區差距的政策,同時也應就下一期凝聚政策達成一致。考慮到歐洲目前面臨的挑戰,如安全、難民、建立歐洲軍隊和英國脫歐等問題,堅守凝聚政策將會非常艱難。”

  在會議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裏加市長尼爾·烏沙科夫表示,一些歐洲國家首都市長對歐盟凝聚政策的未來感到擔心,如果失去了凝聚政策這一杠桿,歐洲首都乃至整個歐盟的發展將陷入危險之中,《裏加宣言》特別強調了將歐盟凝聚政策延續至2027年的必要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