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汽車制造商協會提議推動減排
2017-09-14 15:14: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9月13日電(記者 喬繼紅)歐洲汽車制造商協會13日提議,到2030年,相關各方將促使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21年減少20%,但前提是電動汽車市場發展成熟。

  歐洲汽車制造商協會主席、戴姆勒公司董事長蔡澈當天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宣布了這一提議並表示,應將歐洲減排目標與市場現狀相結合,而“市場現狀就是消費者對電動汽車接受度很低”。

  歐洲汽車制造商協會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歐洲市場電動汽車銷量在新車銷量中佔比僅為1.2%。該協會認為,雖然各大車企已認識到電動汽車的重要性,並大幅增加相關投資,但充電樁等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急需跟上。

  短期來看,歐洲車企將繼續倚重清潔柴油技術。蔡澈説,柴油車排放的二氧化碳比同款汽油車少15%至20%,因此短期內新一代柴油車可為歐洲實現減排目標提供有效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