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決議首次納入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經濟治理理念
2017-09-12 14:4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1日電(記者馬建國 王建剛)第71屆聯合國大會11日通過決議,首次納入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經濟治理理念。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指出,這表明上述理念以及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理念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援。

  劉結一當天向媒體表示,第71屆聯大在“聯合國係統在全球治理中的核心作用”議題下通過關于“聯合國與全球經濟治理”決議,要求“各方本著‘共商、共建、共用’原則改善全球經濟治理,加強聯合國作用”,同時重申“聯合國應本著合作共贏精神,繼續發揮核心作用,尋求應對全球性挑戰的共同之策,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他説,中方將與國際社會各成員共同努力,推動全球經濟治理體制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實現雙贏、多贏、共贏,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

  劉結一説,聯合國是最具代表性和權威性的政府間國際組織,是加強全球治理的核心平臺。聯合國大會是最具普遍性的聯合國憲章機構。當前,全球治理體制變革正處于歷史轉折點,國際力量對比發生深刻變化,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快速發展,國際影響力不斷增強。隨著全球性挑戰增多,加強全球經濟治理已是大勢所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64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