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中右聯盟贏得議會選舉
2017-09-12 13:53: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9月12日電(記者梁有昶 張淑惠)根據12日淩晨公布的挪威新一屆議會選舉計票結果,以保守黨為首的中右聯盟獲得169個席位中的89席,維持在挪威議會中的多數席位。

  截至當地時間12日淩晨2時,已統計出本次選舉95.1%的選票。根據計票結果,執政的保守黨和進步黨分別獲得45席和28席,而它們在議會中的盟友基督教人民黨和自由黨均獲得8席。與2013年議會選舉相比,這4個黨派的支援率均有所下降。

  中左陣營的工黨在這次議會選舉中獲得49席,雖保住議會第一大黨地位,但比上次議會選舉減少6席。同屬中左陣營的中間黨和社會主義左翼黨的支援率有所上升,分別獲得18席和11席。成立于2007年的左翼黨派紅黨首次進入議會,獲得一席。此外,綠黨仍然維持一個席位。

  分析人士認為,現任首相、保守黨主席埃爾娜·索爾貝格有望出任下屆挪威政府首相。

  挪威議會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本月11日,挪威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部分地區于10日提前開始投票。根據挪威選舉委員會公布的資料,共有24個政黨或組織的4437名候選人參加角逐。

  此前有分析認為,參選的24個政黨或組織無一能在選舉中獲得絕對多數席位而單獨組閣,議會中政治力量的分布會更加碎片化,從而加大主要政黨聯合組閣的難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649714